电子花生羊

学业繁重,更文随缘

【文野乙女】假如他们在冥府当差

#ooc预警#


#内涵陀 ,宰 ,中 ,森 #


#哈哈我终于开始对森首领下手了#


#我最近比较喜欢角色扮演,所以想给他们也搞一下~#


#不喜勿喷谢谢~#


#喜欢的话就多多评论吧#





正文:





这里……是什么地方?



你一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自己坐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这个地方到处都是开的正艳的火红色花朵。



你知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彼岸花,传说中生长于忘川河畔的彼岸花。



你看了看自己的双手和衣服,你现在身上的衣服已经不是你所熟悉的那件了,而是简单到极致的纯白色长裙,这使你确定了一件事。



你已经死了。



是因为什么死掉的呢……你费劲的想了想,还是想不起来,看来你的记忆已经开始模糊了。








*陀思妥耶夫斯基「孟婆」




“这位美丽的小姐,请跟我来。”



一道温润的声音打断了你的思考,你抬眼看去,入目的是半长的紫色头发,带着笑意的紫红色眸子以及头上看着就暖和的帽子。



而这个男人身上却穿着紫色长袍,这样的搭配非常奇怪,但穿在男人的身上却莫名的合适。



“你……”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费奥多尔·米哈伊洛维奇·陀思妥耶夫斯基,小姐你可以叫我费佳。”



男人看着你笑着介绍自己。



“我的身份是孟婆,以后请多指教。”



你看着男人呆了呆,费佳……孟婆……还有什么叫以后请多指教?这是什么意思?



费佳看着你不解的样子神秘的笑了笑,眼神示意让你跟上他。



“……”你在这里人生地不熟,只能跟着眼前的男人。



一路上你们都没有说话,在你看了半天路过的风景之后,你终于鼓起了勇气把心里一大堆的疑问问了出来。



“那个,孟婆……先生,请问我们是要去哪里啊?还有……你不是孟婆吗?不应该是呆在奈何桥上给死去的灵魂接引的吗?怎么会在这里……”



听到你的一大堆疑问,费佳回头看了你一眼,无所谓的回答你,“我们要去哪里小姐你待会就知道了,还有叫我费佳就可以,不用那么生疏,至于你说的那些工作……”



费佳轻轻笑了一声,“那些哪有你重要。”



“费佳你说的是……什……什么意思?”听到费佳的话,你惊讶地睁大了眼,整张小脸瞬间变红。



“啊……就是字面意思,到了。”



费佳没有正面回答你,而是站在一栋古色古香的府邸前提醒你。



“……阎王府?”你看着面前恢宏的府邸,上面龙飞凤舞的写着阎王府三个大字。



你随着费佳进去,经过了弯弯绕绕,最终走进了一个大厅,里面站满了穿着各异的人,其中坐在最上首的男人朝你笑了笑,红眸艳丽。



“你好,美丽的小姐,我是掌管整个冥府的阎王,森鸥外。”



你看着他没说话,身体下意识往费佳后面躲,费佳看到你这幅样子,愉悦地笑了笑,随后往你这边动了动,正好挡住了你大半的身子。



“由于我们的疏忽,不小心把不该英年早逝的你的灵魂牵引到了这里,我们对此表达深切的歉意,对此,”说到这里,森鸥外顿了顿,随后看向费佳,眼底意味不明,“我们打算‘暂时’把你托付给孟婆费奥多尔照顾,等到合适的时机再将你返还回人间。”



你就这样迷迷糊糊地被费佳牵出了阎王府,还没反应过来的你只看到在你前面牵着你的费佳回头看向你,紫红色的眼眸满是志在必得的自信。



“小姐,以后要多多指教了啊。”









*太宰治「白无常」




“真是的,白无常大人今天又在到处自杀!”




“今天已经第三次了,这次居然直接跳进忘川河里面了!”



“就算是无常大人也要注意下影响吧!”



你的耳边突然出现了许多混乱的声音,转过头看到不远处聚集了许多身着怪异的鬼差,鬼差们围成一圈向着中间的人抱怨着。



而鬼差们口中的白无常大人因为被挡着你看不清楚,只有声音清晰地传进了你的耳朵。



“嘛,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只是路过这里看到忘川河太漂亮了忍不住就跳进去了。”



“……您这句话已经说过很多次了,谁还会信啊喂!”



等到鬼差们零零散散地离开去做自己的工作后,你终于看到了一直被挡着的白无常大人。



一头蓬蓬的褐色短发,头上带着专属于白无常的官帽,身材高挑,穿着一身白色侠服,整个人显得出尘脱俗,跟鬼差们口中的形象完全不符。



而白无常显然也发现了一旁的你,看清你的样子,眼睛一亮,瞬间闪到了你的面前,抓起你的双手轻轻一吻,随后用带着迷惑性的口吻对你说着。



“这位美丽的小姐,我第一眼就觉得你很熟悉,仿佛我们很久以前就认识一样,所以……请和我去殉情吧!”



你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结结巴巴地回应,“对……对不起白无常大人,我……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白无常大人……”他听到你的称呼一愣,随后又扬起笑容,“不好意思,我还没自我介绍吧,真是失礼。”



“我的名字是太宰治,在冥府现任白无常一职。”



说完太宰治牵着你双手的力气紧了紧,带着期待又莫名忐忑的语气问你,“所以,小姐愿意和我……”



“混蛋太宰!”



太宰治话还没说完,就被一声怒喝打断了,听到这声怒喝后太宰治的表情肉眼可见的阴沉下来,随后不等你反应过来,牵着你快速往旁边跑去。



你余光只瞥到一抹黑色的身影,穿着与太宰治相差无几的服饰的橘发青年气冲冲的跑了过来。



“好了,终于甩掉碍眼的人了,现在继续我们之前没说完的话题吧。”



太宰治带着你狂奔了一会儿后,你们终于停在了一处偏僻的地方。你扶着一旁的树弯着腰缓着气,太宰治站在你旁边带着笑意看着你。



“那个……白无……太宰先生,你为什么要……”



没等你说完,太宰治猛然伸手将你抱在了怀里,你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下意识开始挣扎。



“别动,让我抱一会儿,一会就好。”



头顶的声音充满怀恋,拥着你的双手紧了紧。



“很久了,你终于又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中原中也「黑无常」



你仔细想了半天都没有想出结果,于是只能作罢。你起身拍了拍压褶的裙子,看了看四周,打算先去周围看看,毕竟一直待在这里也不是办法。



周围的景物渐渐从满眼的彼岸花变成了荒无人烟的破落建筑,你越走越不对劲,隐约感觉自己好像走进了什么了不得的地方,刚转身打算离开,就看到你的后面不知什么时候飘着一只披头散发满脸是血的恶鬼。



“……”你就知道!这种地方不是关押不服管教的恶鬼的地方还是什么!



此时恶鬼正用那双空洞的眼眶盯着你,浑身散发着恐怖的气息,你忍不住开始往后退,冷汗布满了你的后背,你不会要在这种地方死掉吧……



就在恶鬼猛然朝你扑来的瞬间,你突然落入了一个冰凉的怀抱,随后就听到恶鬼惨叫了一声,不多时就灰飞烟灭了。



你眨了眨眼,有些没从这变故中缓过神来,抱着你的男人也松开了你,你抬头看去,橙色头发,带着属于黑无常的官帽,身上穿着黑色的侠服,那双漂亮的蓝眸正紧张地看着你。等等……紧张?你没看错吧?



“怎么样?你这家伙没事吧?”



橘发青年看着你紧张地问着。



“诶?我……我没事,那个……谢谢你,黑……黑无常大人?”你受宠若惊地回答,随后有些不确定男人的身份。



橘发青年听到你的话顿了顿,随后似是恍然大悟般的点了点头,“没事就好,对了,我还没自我介绍吧?”



“我是中原中也,你可以叫我中也,职位是负责去人间牵引死去灵魂的无常其中的黑无常。”



听着男人一板一眼的介绍,你刚想也介绍一下自己,却猛然发现自己已经什么都想不起来了,甚至连你的名字也模糊了起来。



冥府的效果这么强了吗?



中也看着你的样子奇怪的问了问,“喂?你怎么了?”



“黑无常大人,对不起,我……我好像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听到你的话,中也紧皱的眉头这才放松下来,轻轻拍了拍你的头顶,“没关系,这种事情不用跟我道歉,以前的事情忘记了什么的……没关系。还有,不要叫我大人,叫我中也。”



随后你又听到了中也似是低语地一句,“果然,还是和以前一样啊笨蛋。”



“……中也先生?”



“嗯?啊对了,我带你离开这里吧,这里对你来说太危险了,那么失礼了。”说完中也拦腰将你抱在怀里,你下意识搂住了他的脖子,他看着你愉悦地笑了笑,“你啊,待会要搂紧我,可不要掉下来啊。”你没说话,只是搂着中也脖子的手又紧了紧。



“可以了,睁开眼睛吧。”



不知过了多久,你感觉中也轻轻地把你放在了地上,脚上踩到的是一片柔软。你睁开眼睛,眼前的景色倒映在你眼中,你就这么目不转睛地看着,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



“这些都是我亲手创造的,怎么样?你喜欢吗?”



中也随着你的视线也看向了面前的景色。



入目满是漫天飞舞的樱花瓣,地面上是各种开的正艳的花朵,以及数不清的樱花树,不知从哪里飘来的微风吹拂在脸上,带来了隐约的樱花香。在灰暗无光的冥府里面就仿佛是世外桃源。



“之前你跟我说过你喜欢樱花,所以我在这里种了无数颗樱花树,它们和我一直都在等待着,等待着属于它们的主人的到来。”








*森鸥外「阎王」



“这位小姐,请跟我们来,大人说要找你。”



你看着面前排成一列,整整齐齐单膝跪在你面前的鬼兵们,嘴角忍不住抽了抽,看着这些鬼兵一副‘你不同意我们就不起来’的架势,只能答应。



你在路上无数次想要说话,可看到领头的鬼兵一副不好惹的样子又默默把话咽了回去。



等到你们到达目的地时,虽然你在路上有想过这种可能,但幻想变成真的就让你很不能接受了。



“你们说的大人……是阎王?”你用手指着府邸上面大大的阎王府三个字问道。



领头的鬼兵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



“……”阎王找你这种平民是要干什么啊!你也没做什么对不起他的事吧?



你战战兢兢的跟着鬼兵走了进去。一进到里面鬼兵跟上首的男人说了几句就离开了,临走还不忘把门给带上。



“……”你看着坐在最上面的男人,男人的脸上带着一副捉摸不透的笑意,血红色的瞳孔直直盯着你,让你感到丝丝压迫感。



“这么拘谨干什么?过来。”



男人看着你紧张兮兮的样子不由失笑,随后招了招手,“爱丽丝”



你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身体被一个人抱住了,低头看去,是一个金发碧眼的小萝莉正紧紧抱着你,看到你看向她,小萝莉兴奋的笑了笑,“我是爱丽丝,姐姐,爱丽丝好想你!”



说完小萝莉放开你改为抓着你的手往前走,“刚才说话的家伙是林太郎,姐姐你不用怕他,爱丽丝会保护你的!”



“……爱丽丝。”听到爱丽丝这样说自己,男人伸手无奈地揉了揉额头,随后看到向着自己走过来的你,又愉悦地弯起了嘴角。



“你终于来了。”



“阎王大人……我不太懂您的意思。”



听到你略微生疏疑惑的语气,森鸥外无奈地拖着手叹了口气。



“那好吧,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森鸥外,拉着你手的是爱丽丝,我的职位是掌管冥府的阎王。”



随后森鸥外继续看向你,血红色的眼眸暗流动,“你不记得也没关系,反正那也是以前。”



看着你疑惑的表情,森鸥外眼眸里的所有情绪最终都转化成了无尽的爱意。


他起身向你走过来,你感觉一股压迫感迎面扑来,正要后退的身体被森鸥外牢牢的抓在了怀里,下一秒你只感觉到额头上有一瞬间的温热拂过,森鸥外轻轻亲了下你的额头,随后把自己的额头轻轻和你的额头贴在了一起。



“现在,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来探讨未来。”



————完————






————————

不知不觉居然100f了……打算写个贺文什么的,小可爱们有灵感的话可以给我私信点梗啊我看到合适的就可以写一下什么的


这篇没有敦敦和芥芥……本来也想要写来着,但是要写的话字数又超纲了……我怕你们看的累,所以……下次会带上他俩的!

评论(6)

热度(20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